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榕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铁公机"12日恢复正常
福州新闻网
2018-07-12 08:47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阮冠达 朱榕 钱嘉宜 刘君琳 通讯员 榕交警 王山林)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带来的强风强雨影响,我市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抢修受损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12日,公交、铁路、航班、客运将恢复正常。

水电气无忧

台风期间,市建委、市自来水公司、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创源同方水务公司启动最高级别台风应急预案,共有368人在岗值守,安排应急抢险后备力量80人,抢险应急后备车辆30部,保障各水厂、污水厂正常运行。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按照“风进人退、风退人进”策略,在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该公司组织123支抢修队1590名队员,会同来自漳州三明龙岩供电公司的15支抢修队560名队员,全力参与恢复受损线路供电。截至11日18时,全市累计停电64.57万户,已恢复供电80.33%。

各燃气场站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市区已储存液化气达2050吨,可保障市区20天的用气需求。

处理千株倒伏大树

台风来袭,园林部门先期预备的60支应急抢险队伍,520余名职工迅速出击,清理断枝与倒伏树木,力保道路畅通。

台风中共有1203棵大树倒伏,倾斜430处,断枝2287处。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台风来临前就对全市的树木进行了加固与修剪工作,上半年内共修剪了5万多棵大树,新种的树木及易倒伏的树木也进行了加固措施。”

截至11日傍晚,我市园林局已先行处置倒伏树木1100株,倾斜树木400株,断枝2155处。其余将在12日基本处置完成。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