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考生如对中考成绩有疑问 今日可查分
福州新闻网
2018-07-12 09:39

原标题:福州考生如对中考成绩有疑问 今日可查分

海峡网7月12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中考成绩于昨日下午3时公布。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考生如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异,可于今日上午8:30到11:30、下午2:30到5:00,到原报名学校或回原籍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自己的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

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由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将学生申请收集、报送。

根据规定,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对考生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是否漏统(登)小题得分、合成得分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进行复查。市中招办核查后,于17日前电子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的邮箱。

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中招投档总分=文化科投档总分+体育学科成绩+政策性照顾加分。文化科投档总分=语文卷面成绩+数学卷面成绩+英语卷面成绩+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等四学科奖励分。

据了解,物理奖励分=物理卷面成绩×0.9,化学奖励分=化学卷面成绩×0.8,思想品德奖励分=思想品德卷面成绩×0.2,历史奖励分=历史卷面成绩×0.2。奖励分计算办法按四科奖励分的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小数。小于0.25的小数舍去为0;大于或等于0.25且小于0.75的小数整成0.5;大于或等于0.75且小于1的小数进1。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