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中考五城区排位表公布 570分以上有望上“三附”
福州新闻网
2018-07-13 08:33

原标题:中考五城区排位表公布 570分以上有望上“三附”

海峡网7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2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了今年市区(不含长乐区)中考排位表。由于今年仍是未知分填报志愿,考生可据此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并预估自己被志愿学校录取的概率。

排位表显示,今年五城区共有24070名学生参加中考。与往年高分段(600分以上)考生有千人之多的情况相比,因省命题部分学科偏难,今年高分考生缩减了90%,只有113人。

今年普高批次调整为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共设三个志愿,每个志愿里设AB两个平行志愿。预计各校录取线将扁平化,尤其是“一三附”的录取线,较往年会有所上扬。

从近年的录取情况看,在录取线较高的年份,福州一中录取位次在1000名以内,今年因为有了平行志愿1B志愿的保证,在1000名以内的学生都能大胆地在1A志愿中填报一中,在1B志愿则填报三中、附中,因此福州一中录取线很可能上扬,预计580分以上才有被录取的希望。

附中、三中近年来录取的最低位次在1900名左右,对照今年的中考排位,预计570分以上有望被录取。

八中这几年录取的最低位次在2900多名,对应今年的中考排位表,560分以上较有希望被录取。

格致中学近几年多数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完成录取,今年不出意外,应该也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555分以上录取。

二中、四中、福州高级中学均会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下进行录取,预计一志愿要535分以上才有望被录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