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病人财物遗落餐馆内被人捡走 捡包人终现身归还
福州晚报
2018-07-20 10:28

海峡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安泰综)女友遇车祸住院,陪护她的男友外出就餐时,不慎将装有医保卡、4000元现金等财物的提包遗忘在餐馆里。鼓楼区安泰派出所民警介入此事后,查看监控录像画面,却无法查清捡包人的身份信息,于是“另辟蹊径”,在医院周边发动群众一起寻找。7月18日,捡包女子经熟人提醒,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将提包交给协和医院的保安。最终,提包物归原主,里面财物没少。

15日上午,从三明到福州的男子林某向安泰派出所求助,说自己在协和医院附近的餐馆里就餐时,不慎将装有女友医保卡、住院卡、4000元现金的提包遗忘在餐馆里。经了解,林某的女友遭遇车祸,近日在协和医院住院治疗,他在医院陪护女友,这笔钱是打算用于救治女友的。

当日上午10时许,林某到医院附近的餐馆吃早饭,随手将提包放在长椅上,吃完后忘了把提包一起带走,等他返回寻找时,提包已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了餐馆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当时一名穿黑衣、戴黑帽的女子坐在林某前面。林某离开后,她看见了长椅上的提包,但她没有声张,直接把包拿起,夹在左腋下离开了餐馆。

虽然可以明确是黑衣女子捡走了提包,但是她戴着帽子遮挡面部,监控录像没有拍到她的全部面容,民警无法查到她的身份信息。

民警将线索重新进行整理分析,并结合医院周边的监控录像画面,发现该女子的线索中断在医院周边,判断她的日常活动范围应在医院附近。于是,民警发动群众,找来医院的保安、保洁人员,以及周边单位的保安,一起寻找该女子。

18日晚7时许,该女子出现了,她将提包交给协和医院的保安,请保安转交给警方,还给失主林先生。

该女子称,当时自己起了贪念捡走提包,后经熟人提醒,她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决定归还提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