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罗宁高速路启用无人机巡航
海峡网
2018-07-20 17:25

海峡网7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榕高综)近日,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罗宁高速公路公司及无人机合作单位携手,引入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空巡航,实现数据共享。

警方介绍,今后无人机将在每天适合飞行条件时,定时对已规划线路进行巡航,形成常态化巡查,并回传监控巡航数据。

据介绍,无人机高速巡航主要针对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节假日车流量剧增时,对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和违停的车辆进行抓拍,并喊话督促驾驶人驶离应急车道;二是对辖区内车辆滞留堵点情况不明时,巡逻人员无法立即到达现场,无人机可以快速到达现场查看;三是对辖区内车辆发生事故时,无人机可以快速到达并拍摄全景情况,通过喊话指导驾驶人将车移至应急车道,避免造成拥堵;四是对辖区内行人上高速、隔离网破损等情况,无人机可以通过日常巡航,实时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