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参照“桃花源”造景 特色隧道贯通
福州新闻网
2018-08-26 09:55

原标题: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参照“桃花源”造景 特色隧道贯通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修建两条特色景观隧道,是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工程的亮点。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这两条隧道已经贯通。据了解,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届时,市民可穿行隧道,领略特色景观。

据了解,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分为3个标段施工。二期1标段工程已于今年春节前完工开放,包括7.8公里的步道和62公顷的生态公园,其中有福字坪、福榕园、西岭福田等颇受市民喜爱的景点;二期2标段施工从保福路向北延伸至保福山;二期3标段从软件园D区延伸至软件园E区,再从三环路南侧山体通过,最终到达规划中的义井登山公园。

目前,在距离福州大学软件学院球场不远处,已打通一条长75米的隧道,被称为“一号隧道”,“二号隧道”临近保福路的鱼塘节点,长39米。目前,这两条隧道都已贯通,内部将打造特色景观。

据施工人员介绍,“一号隧道”将建成具有现代感的天幕隧道。隧道中还将引入游客服务设施,游人可在其中纳凉、休闲。“二号隧道”将展现完全不同的田园风格,参照陶渊明《桃花源记》里的描述来造景,隧道口缩窄,以呈现“豁然开朗”的景象。

另外,二期2标段从保福路向北延伸至保福山的施工中,分为两条岔路,一条延伸至福州大学软件学院球场旁山地,与一期(1标段)连接,另一条延伸至软件园D区。其中,从保福路延伸至福州大学软件学院球场旁山地的路段,全长约3公里,目前水泥步道路面已铺设,近期正在进行的是路旁边坡修缮和生态景观造景施工,有望年底完工。

这段步道地处福州城市西南面,在森林间蜿蜒盘旋,沿途视野开阔,建成后步行者可从西南视角鸟瞰全城风光。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步道开通后,市民从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的保福路口步行前往位于梅峰山地公园的福道3号入口,只有1公里多的距离,也就是说,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步道系统与福道系统,到时将实现“手拉手”。

据了解,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全部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届时,公园一期、二期将实现贯通,串起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市民可漫步总长15公里左右的步道,沿线生态公园可达到120公顷左右,实现“看山、看城”。公园三期建设计划明年启动,2020年完成,到时步道将延伸到闽江,实现“看水”的目标。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