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一电动汽车起火 喷20多吨水才浇灭
海峡网
2018-09-11 16:36

福州一电动汽车起火 喷20多吨水才浇灭

扑灭明火后,消防仍不断给汽车电池喷水降温

海峡网9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昨日中午12:30,福州江滨西大道,一辆电动汽车突然偏离车道,撞向护栏,车子随后冒烟、起火。消防赶来,却发现遇到了灭火的新难题。

起火的是一辆纯电动汽车。车子撞上护栏后,冲向对向车道,停下来后开始冒烟,一男一女从车里逃出,并无碍。车身最终烧成铁架。

记者赶到现场时,车内还冒着白烟,消防官兵拿着水枪对着车内喷洒。“通过车牌颜色,判定是一辆电动汽车。”消防官兵说,他们对该款车的结构不了解,电话联系上品牌所属4S店,其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要先将车的电源切断。这时,一名路过的快递员赶来帮忙。“这名快递员开的也是电动汽车,他一下子就找到了开关。”

但火还是难灭。车电池位于后座下方,从引擎盖位置,很难将水喷进去,消防官兵只能用千斤顶将车顶起,试图从车底盘位置喷水灭火,结果却发现车底有铁皮包着,保护垫是防撞的,水也浇不进去。

消防官兵只好一边降温,一边等电池停止运作。截至昨日下午4点,消防官兵仍在现场对车辆进行最后的收尾检查。“我们喷了20多吨的水,才把电池的温度降下来。”消防官兵表示,相对于同类型的燃油汽车起火,此次灭火用水量多了不少。“一般情况下,燃油小车起火,用水量只要10吨左右。”

据了解,这是一辆滴滴快车,事发时车上有两人,一位是驾车者,30岁左右的男性,另一人是女乘客。

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但对于起火原因,有专业人士称,电动汽车的锂电池安装在车底部,与地面距离很近。出事故时,底盘和护栏发生刮擦,产生大量热量,被电池包吸收,导致起火。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