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地铁2号线 隧道全线贯通
海峡网
2018-09-12 16:31

福州地铁2号线 隧道全线贯通

地铁2号线上洋站样板出入口成形,站前路面正在修复

海峡网9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文 包华/图)记者昨日从中国交建获悉,9月10日下午3点8分,福州地铁2号线祥坂站至宁化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接收进入钢套筒,标志着在历经814天后,地铁2号线30.6公里长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福州地铁2号线祥坂站至宁化站区间全长614.6米,祥宁区间左线洞通后,施工方立即对盾构机进行拆解,同时启动铺轨等后续作业,逐步实现该区间“轨通”、“电通”。目前,距离地铁2号线试运行仅剩下5个月,施工单位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福州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和上洋站。记者在2号线南门兜站看到,该站点为地铁2号线与1号线的L字形通道换乘车站,在古田路施工围挡内的工地正在进行路面修复工作,即将开始浇注水泥,南门兜站点东西两侧出入口路面实现封顶。

记者在福马路上洋站看到,上洋站的样板出入口已基本成形,施工方正在现场对该站点前的路面进行水泥浇注作业。上洋站的风亭样板出入口,改变了1号线出入口顶棚玻璃的设计。上洋站内部正在进行软装施工,站台屋顶、灯光、指示牌等配套设施陆续完工。

此外,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福州地铁2号线洪湾站附属结构全部顺利完成,成为福州地铁2号线第一个全面封顶的车站。

2号线西起闽侯县苏洋村,东至晋安区洋里,共设车站22座。其中,终点洋里站为地下一层站,祥坂站、西洋站和南门兜站均为地下三层站,其余18座车站均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地铁2号线计划于2019年1月全线试运行,5月试运营,是串起福州市东西向交通的骨干线,2号线将缓解福州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