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版“悉尼歌剧院”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下月迎首演
福州日报
2018-09-14 08:49

福州版“悉尼歌剧院”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下月迎首演

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外形像五朵茉莉花瓣。(中建钢构供图)

海峡网9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位于三江口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首演时间、项目确定!被称为福州版“悉尼歌剧院”的该中心将于下月邀请中国爱乐乐团来榕献艺,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国际知名乐团的演出啦。

13日,记者与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起走访了该中心。从远处看,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造型像5片茉莉花瓣。进入场馆,5片“茉莉花瓣”各有“玄机”,分别设置了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博物馆、影视中心,由一个单层中央文化大厅连在一起,每个场馆从一个弧形曲线连廊进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室外活动场地将向居民免费开放,多条公交线路站点正在规划中,地下空间未来将与地铁6号线相连。

歌剧院是艺术中心的核心演出场所,可容纳1612名观众。这一建筑颇具意大利传统风格,拥有世界一流的舞台设施及设备。

市创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上旬,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运营方——保利剧院公司已与20多个国内外著名院团、演艺经纪机构签约近30个项目,签约仪式上,保利剧院公司发布了全国保利院线2019年至2020年演出季重点项目,将推出“一带一路”国际精品项目演出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项目演出季等10余个演出品牌数千场演出,其中不少精品演出在艺术中心上演。

充满现代感的音乐厅可容纳千名观众,采用“葡萄园式”设计。观看演出时,观众可坐在舞台四周,这有别于传统的台上演出台下观看的形式,将带来新鲜的观演体验。

戏剧厅堪称“多功能厅”,这里不仅可以上演小型歌舞、戏曲、话剧、声乐、器乐、室内乐等,也可承接会议、庆典、展示活动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戏剧厅舞台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由组合——现有的观众区有3层,通过伸缩座椅最多可变成15层梯级。戏剧厅最多可容纳700名观众。

博物馆有三层,每层包含一个多功能大厅,可自由地分隔成几个更小的活动空间,也可整个使用。这里设置为艺术品展览、艺术团体办公场地,也可供大型会议使用。

影视中心则设有6个影院(厅),包括500座的IMAX影院1个,320座的大型电影院1个和4个小型观影厅(217座、197座各1个,109座2个)。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