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18名职工获评“空港工匠”
福州新闻网
2018-09-19 08:54

原标题:福州18名职工获评“空港工匠”

福州18名职工获评“空港工匠”

行李开箱检查比赛。

海峡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叶义斌/摄)福州机场“空港工匠杯”岗位练兵专场活动昨日举行,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公司的1500多名职工参赛,最终18名职工荣获“空港工匠”殊荣。这场岗位练兵是今年市总工会主办的“当好主力军建设新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中的一场。

本次活动设有12个项目,包括客梯车精准停靠航空器、国际签证审核、登机口稽核、人身检查、行李开箱检查、登机口补托运行李等。

电动拖车挂接平板车绕桩项目中,从业6年的陈挺威开着24米长的五节“长龙”拖车,仅用1分5秒就顺利绕桩6处,将行李稳稳送达。“1分5秒的成绩是破纪录了,但平常工作中我们不会开这么快,还是要安全第一。”陈挺威说。

记者在行李开箱检查比赛中看到,行李过安检机出图判断后,从业仅2年多的谭琳精准奔赴箱包,左查右摸,左手扔出一个藏在衣服里的打火机,右手摸出一根塞在皮箱缝隙中的火柴。仅用46秒,箱包中的5件违禁品全部被她搜出,她也夺得这一项目的冠军。

元翔福州空港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共有近2000名员工,每天保障着逾4万名进出港旅客的安全,今年岗位练兵首次列入市总工会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福州机场正处在发展关键期,随着未来二轮扩能工程的竣工启用和二期扩建工程的立项开工,更需要一大批‘空港工匠’,这样的岗位练兵对于提升职工技能、做好优质服务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