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2018年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启动
福州新闻网
2018-09-19 09:09

原标题:2018年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启动

2018年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启动

台青参观索佳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海峡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昨日上午,2018年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活动在榕启动,36名台湾青年将在有福之州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活动。

据了解,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已成功举办3届,今年是第4届,由市台办、福州两岸通育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市台办、市投促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台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台湾青年们详细讲解了福州市扶持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政策,介绍福州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昨日下午,台湾青年们走进索佳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等地,进一步了解在榕创业就业环境,聆听在榕台湾青年代表分享创(就)业经验和福州生活体验。

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有不少亮点。“今年尤其重视首次来福州的台青。”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活动的36名台湾青年中,“首来族”有26名。除了“首来族”,市台办还精准物色参加人员,更多地邀请在台湾有一定创业基础的青年。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活动安排中,市台办突出精准政策辅导和实地考察。“重点宣讲解读福州市台湾人才引进政策、台资利用政策以及最新出台的68条惠台举措。”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组织台青实地考察唯美客文创聚落青年创业基地、索佳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湖数字小镇等,让台青们近距离感受福州发展新机遇。

“身边很多朋友在大陆发展,他们一直鼓励我来看看,这次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立刻报名了。”台青赖奎洋告诉记者,他在台湾从事餐饮工作,希望通过这次福州行寻找合适的创业机会。“各个部门介绍的政策都非常吸引人,福州城市美丽宜居,这让我们非常动心。”台青王昱智对此次活动同样充满期待。

据介绍,自2015年首次举办至今,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已吸引近80名台青参加,26名台青成功在榕“落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和人才来榕创业就业。截至目前,我市共获批国家级台湾青年创业基地2个(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省级基地3个(网龙、三创中心、唯美客)、市级基地17个。全市主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平台入驻台湾青年企业347家,在榕创业就业台湾青年达4334人,在榕高校台湾教师约150名,在榕台湾人才累计有100多人(次)获省市各项人才表彰或证书。福州已逐步成为台湾青年和人才就业创业的集聚地之一,初步形成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