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连通内河水网 串起沿河步道
海峡网
2018-10-16 17:14

海峡网10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目前,福州市水系治理进入“卷地毯”扫尾攻坚阶段。10月14日上午,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杨新坚冒雨徒步近10公里,督导检查仓山片区水系治理项目。

记者获悉,金山片区9条内河中,6条已经完工,这6条内河已经串联,沿河游步道均已完工。沿岸要建设15个串珠公园,已完成飞凤河串珠公园,剩余14个正在加紧施工中。

金山片区的飞凤河在8月30日完工,9月30日前要完工5条。前日,海都记者获悉,这6条内河已按时完工,剩余3条还在全力施工中。

福州水务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飞凤河整治已在8月底完工。在9月份,他们完成了金港河、浦上河、台屿河、洪阵河、洪湾河等5条内河整治,新建了截污管道14公里,步道28公里。

该人士介绍,这6条内河已经实现内河河道串联,比如,浦上河上游和洋洽河相连,中游和飞凤河相连,下游接流花溪,沿岸游步道也实现串联。

10月14日上午,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杨新坚先后赴浦上河、竹榄河、白湖亭河等水系治理项目开展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内河项目地,尤猛军一行都沿着河岸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条内河的治理扫尾情况。尤猛军要求,水系治理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卷地毯”扫尾攻坚;水系治理要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内河水网要相连、四通八达,沿岸游步道、绿道要让市民畅行无阻,想走到哪里就到哪里,累了有串珠公园歇息,感受水系治理的成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