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红庙岭垃圾场在建渗沥液池 全国最大
海峡网
2018-11-06 17:19

福州红庙岭垃圾场在建渗沥液池 全国最大

全国最大的渗沥液调节池封顶

海峡网11月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昨日上午,福州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红庙岭垃圾场调研在建项目。记者现场获悉,在建的四大项目,红庙岭危险废物综合处理厂、渗沥液调节池整治、渗沥液处理厂改扩建和尾水排放管改造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完工。

其中的渗沥液调节池项目,将新建一座10万立方米的调节池,规模为全国最大。

新建填埋场处理医疗垃圾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红庙岭垃圾场有多个项目正在施工,其中,危险废物综合处理项目为省重点项目、福州市攻坚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206亩,建成后将处理处置全市的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垃圾,年处理能力为1.65万吨。项目内建设的填埋场,有效库容为25万立方米,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并投用。

几个项目中,有三个为渗沥液处理项目,分别为渗沥液调节池整治、渗沥液厂尾水排放管改造和处理厂改扩建。其中,渗沥液调节池整治项目,将新建一座10万立方米的调节池,上周主体已经封顶;而尾水排放管改造项目将对原有污水管道进行改造、升级。

400人日夜施工加紧建设渗沥液池

据介绍,渗沥液调节池整治项目,新建的调节池是一座高21米、长138米、宽56米的巨大长方体建筑,为全国最大。

业主方福州市水务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去年12月开工,最高峰时400多人同时施工。目前,已进入内部池体防腐作业,紧接着将拆除内部脚手架。目前,池体内部脚手架有2000多吨,因为建筑已经封顶,只能通过人工收集后,从池体顶部的几个孔洞吊出,工作量巨大。

据了解,该项目的监理单位为泉州监理事务所,为确保工程质量,10多人的团队,自项目启动后,就吃住在红庙岭,时刻紧跟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