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68条措施”宣讲团走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福州新闻网
2018-11-30 08:45

原标题:福州“68条措施”宣讲团走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里 记者 谢星星)昨日下午,福州“68条措施”宣讲团走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宣讲以方便台胞在榕安居乐业为主题,两名在榕台胞结合自身经历解读“68条措施”,为百余名台胞答疑解惑。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台籍教师陈昭志向与会者介绍了“68条措施”的出台背景,他把有关台胞在榕安居乐业的9条措施拆分为“安居”“乐业”两部分进行讲解分析,并针对台胞证的使用、“五险一金”的办理等内容,结合自身经验展开深入的解读。

作为福州首名事业单位引进的台籍人才,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主治医师陈柏叡在榕事业爱情双丰收。现场,他以“妻子、票子、房子、孩子、车子”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他本人及身边人的亲身经历,解读了两岸通婚、在榕就业、子女就学、出行等方面的政策。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