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今日在福州隆重开幕
海峡网
2018-11-30 15:26

海峡网讯 11月3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玉龙,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春,省汽车集团总经理邱志向,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斯维登集团董事长、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马来西亚彭亨州旅游文化部部长、国会议员MOHD SHARKAR BIN SHAMSUDIN等出席开幕式,浙江、广东、江西、吉林、山西、甘肃、重庆、湖北、贵州、广西等全国省级旅游集团负责人;台湾桃园、宜兰、澎湖、云林、花莲、彰化等旅行公会(协会)理事长;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江西、海南等兄弟省市旅游协会的领导;福建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企业(集团)、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内主要金融机构领导;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旅游协会的领导,有关县市区政府和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南航、国航等航空公司负责人;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韩国、日本、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摩纳哥、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知名旅游供应商和采购商,携程、阿里旅游、穷游、途家网、途远网等OTA的CEO以及百花奖工艺美术大师;国内旅行商、旅游投资商等共同参加开幕式。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旅游生活展以“惠旅游•会生活”为主题,按照“旅游即生活、生活即旅游”“省域即景区、景区即省域”的理念,以“福建全域+全产业链”布局,从更大的视野上全方位展示了福建旅游全貌,在全域旅游视角下突出了绿色生态与共享发展的理念,为“清新福建”品牌增添了新内涵,为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必将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来福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体验八闽文化,拉动投资热潮,加快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建设,为打造我省旅游会展专业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福建作出文化和旅游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代表组委会致辞,他说,福建旅游生活展是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提出的福建旅游“三增加”目标,推动福建旅游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举措,是推广“清新福建”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福建旅游生活展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平台,有效弥补了福建省会城市缺少综合性旅游展会的短板,并与在厦门举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形成了“南北互动、全面营销、全域发展”的新局面,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特别是旅游业界的好评。今年的旅游生活展突出“惠旅游•会生活”主题,展会要素更齐全,业态更丰富,展商更多元,活动更精彩。他表示,省旅游集团将发挥福建旅游产业龙头效应,讲好新时代福建故事,唱响“清新福建”旅游品牌,让福建山水永不寂寞。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

“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成为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会的一大亮点。2016年省旅游集团就着手研发、构建为旅游企业全面对接市场的全域旅游交易平台。平台通过数字信息化手段,全面整合资源,突出市场化运营,打造一个全方位,全角色,全产业参与的福建旅游生活生态圈,将为大家带来“清新福建”优质旅游体验,让广大游客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目前,该平台已经上线省内九地市门票、酒店、跟团游、自由行、美食、工艺品、攻略、导游及部分海外度假产品,并与白云山、皇帝洞、海坛古城、天门山等景区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的推出,填补了我省互联网+旅游行业的空白,对于整合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方,旅行社OTA等交易商家,政府监管部门、出行游客等群体,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林女超接受媒体采访

福建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林女超接受媒体采访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在2017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展会突出“惠旅游•会生活”主题,内涵不断丰富,功能不断拓展,影响不断提升,更加注重面向公众,展销合一,展示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营销新模式,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逐渐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收效明显的旅游展会,不仅为旅游机构、旅游业界搭建了品牌展示、业务拓展、交流分享、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提供丰富的合作渠道与广阔的商机,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优惠及产品服务。今年的展会呈现出六大亮点:

文旅融合凸显福建魅力

展会首次与“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相结合,推动福建多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嘉宾、参展商体验和感受福建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吸引更多市民参展参会,参与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感受“惠旅游•会生活”的魅力。展会首次举办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活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工艺美术行业的优秀作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文旅产业走向黄金时代。

展会规格实现提档升级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认真高效组织招展工作,与上届展会相比,本届展参会嘉宾、展商结构更加多元,规格更加高端、参会覆盖面更加广泛。北京、上海等兄弟省市旅游协会领导、全国省级旅游集团等重量级企业负责人,港澳旅游机构代表、台湾旅行公会(协会)理事长,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旅行商和旅游采购商,携程、穷游、途家网、途远网等OTA的CEO,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等业界专家学者,百花奖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金融、航空界等嘉宾展商齐聚展会,共享旅游盛宴。

展销合一打造多维平台

本届展会精心策划、创新办会、突出市场化运作,凸显展销合一,为旅行商、公众打造多维平台。集中展示平台,以文化、旅游、休闲为主线,集中重点展示生态休闲、温泉养生、文化体验等旅游主题,以直观、新意的方式传递品质旅游、品质生活的深刻内涵,鼓励全民参与旅游休闲活动,引导旅游消费升级,推动旅游全产业链发展。集中销售平台,现场专设旅游产品“特卖场”“直销会”,省内旅行商联合省外、境外旅行商联手编制策划适销对路、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进行B2B2C现场销售,让广大市民朋友“一站式”购齐心仪的旅游产品。集中对接平台,为境内外旅行商搭建了一个洽谈对接、交流交易、合作共赢、务实高效的平台,让福建旅游生活展成为旅游专业展会和旅游营销的载体,成为福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主题展区呈现视觉盛宴

展会设八大主题展区,展会面积2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100个,设旅游目的地形象展区、境内外旅行商展区、全国旅游集团联盟展区、酒店展区、工艺美术展区、温泉展区、汽车专题展区等八大主题展区,每个展区各自呈现不同风采,集品牌形象、文化元素、创意设计于一体,让参会嘉宾、旅行商和广大民众充分享受一场“诗和远方”的视觉盛宴。旅游目的地展区结合当地自然资源和人文特色元素,进行图文并茂、虚拟互动、多媒体演绎等多形式展示,彰显了福建的人文特色和独特魅力。工艺美术展区汇聚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工艺美术作品,并现场特设“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区”,邀约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的传承人、艺术家现场表演,为大家全方位展示非遗技艺。汽车、婚纱展区里的“旅游+汽车”新生活业态和闽台顶尖摄影师共同推出以“旅游+婚庆”为概念的旅拍产品,将带给大家新颖、时尚的旅游体验。

系列活动更加丰富精彩

一是举办“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邀请了行业领袖、资本与金融界资深人士、旅游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以“旅游改变生活投资创造价值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围绕政策、市场、产业发展等方面对福建旅游发展进行全方位解读,共同探讨旅游投资的机会与策略,促进福建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是举办“旅游+文化”境内外参展商产品推介会暨“1+1”旅行商产品采购大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多角度围绕专项旅游、深度旅游、一程多站旅游、市场拓展、景区开发、客源互送等内容进行互动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全面创新参展商推介模式,让境内外参展商得以借助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展会舞台,现场为与会观众推介及展示“旅游+文化”产品。

三是举办“惠•旅游”精品线路分享暨新年线路首发活动,推出现场拍卖福州周边温泉景区优惠的旅游线路,推介特惠线路,让民众饱享旅游大餐。此外,“清新福建·邹鲁八闽”福建省主题文化自驾游攻略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甜蜜之境”海峡两岸婚庆文旅产业论坛暨福建电视台《最美婚礼》节目开机仪式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将轮番上演。

年度旅游新锐人物

年度旅游新锐人物

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

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

年度旅游风云人物奖

年度旅游风云人物奖

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清新福建工艺传承奖

清新福建工艺传承奖

惠民旅游增加群众获得感

除了旅游线路产品“特卖场”“直销会”让民众分享旅游红利外,展主办方突出“惠旅游”这一主题,现场设置了丰厚的旅游奖品,营造展会现场热闹氛围。

一是参展商携带旅游纪念品、小礼品进行现场派送;

二是展会现场举办的精品线路产品推介会、中心舞台推介表演等系列活动均设置了一系列的抽奖活动和好礼送环节;

三是展会举办的“少年旅行家”亲子主题活动、网红直播系列营销活动中大量派送优惠券和旅游奖品;

四是组委会专门设立抽奖活动小组,连续三天每天在展会现场开展大型抽奖活动,奖品丰厚。其中包括知名景区门票、酒店免费住宿券、温泉门票、旅游纪念品,以及终极大奖一台哈曼尼钢琴,吸引广大民众逛展,让民众享受旅游的“惠民大餐”,增加人民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