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一小区楼顶天台竟成“垃圾场”
海峡网
2018-12-06 16:48

福州一小区楼顶天台竟成“垃圾场”

天台上的生活垃圾成堆

海峡网12月6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在小区的楼顶天台,有人晾衣晒被,有人仰望星空。日前,福州鼓楼区西洪路180号新村的居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该小区3号楼的楼顶天台,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好好的天台,成了一个垃圾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该小区3号楼天台看到,该处随意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还有人用花盆、纸箱子种花草和蔬菜。“这些蔬菜是小区居民自己种的,没做好防水措施,搞得顶楼住户的家里都渗水了。”一业主说,夏天气温一高,小区就弥漫着蔬菜肥料的味道,不少人连窗户都不敢开。

对于天台上的垃圾,居民说,因一些出租的房屋频繁更换房客,不少新住户搬家时,为了方便就把垃圾丢在天台,时间长了,垃圾便越积越多,滋生了不少蚊虫。海都记者看到,这些垃圾包括木质窗户、床垫、瓷砖等,形成了一个个杂物堆。

记者采访时遇到了两位正在清理卫生的梦山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每隔一段时间,社区都会清理小区楼顶的垃圾,对新增的垃圾,会将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而天台种菜的问题,社区也多次上门协调,但效果并不理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