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城建手续“大瘦身”
海峡网
2018-12-07 17:07

海峡网12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福州市建委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大礼包”,施工许可证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图审、用水和用气报装等多个城建手续“大瘦身”。

相关人士介绍,在施工许可证办理条件方面,大力简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前置条件从17项简化为7项。实行全流程网络化办理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压减到2个工作日。

在竣工验收备案上“大提速”,已由2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取消“建设单位出具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报告”“住宅分户验收资料汇总表”等申请要件。

图审上,实行“多图一审”,建立设计方案合并审查机制,将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与建设、规划、消防、人防、通信等部门相关的技术审查,统一委托施工图审查机构开展。

在用水、用气报装方面,进行简化。对于项目急需开工的,只要周边有市政水源均简化审批流程,3天内提供临时用水的简易设计预算。燃气报装项目流程由4个环节优化为3个环节,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5天压减至15个工作日以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