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男篮三连胜 王哲林大爆发创新高
福州新闻网
2018-12-08 10:17

原标题:福建男篮三连胜 王哲林大爆发创新高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6日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福建男篮主场迎战天津队,在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袭,取得三连胜。全队第一功臣王哲林也在此役创下个人得分职业新高,砍下43分22个篮板。

开局福建男篮全队手感不佳,赖以生存的外线也频繁失误。天津队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2分的优势。半场结束时,福建队3分球19投仅3中,命中率15.8%,而对手天津队3分球12投7中,命中率高达58.3%。

下半场一开始,福建队绝地反击,在拼抢过程中,双方冲突也不断升级。在比赛最后5.8秒时,福建外援尼克尔森和对方时德帅发生冲突,尼克尔森被判违体驱逐出场。关键时候,替补上场的福建奇兵孙椿棚连得4分,终结比赛。福建队主场114∶109逆转天津队。

本场最佳当属王哲林,在福建队全队表现低迷时,他挺身而出,贡献三记精彩3分球,助球队逆转取胜。王哲林上场45分钟砍下43分22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创下个人得分职业新高。根据数据统计,王哲林已连续三场送出20分以上的得分,助福建队完成三连胜。

作为曾经的老大哥转正担任教练,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带队表现可圈可点,这也折射出了本土教练的一大核心竞争力——团队凝聚力。对于已经尽力的球员朱世龙总是给予鼓励,团结所有队员,让他们拧成一股绳。伴随着王哲林的蜕变以及队内伤病情况的缓解,拥有更多筹码的朱世龙与福建男篮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