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占道私设停车位 收费还贵3倍
海峡网
2018-12-17 17:09

占道私设停车位 收费还贵3倍

赤桥路两侧被“山寨停车位”占据,只剩一个车道,周边交通混乱拥堵

占道私设停车位 收费还贵3倍

这名男子会引导车主到私设的停车位停车

占道私设停车位 收费还贵3倍

机动车道被人私设了围挡

海峡网12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周末带孩子去福州动物园游玩,被晋安区新店镇周边村民引导到“山寨停车场”,收取了20元停车费,而动物园配套的停车场,收费是5元。昨日,市民詹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福州动物园周边的“山寨停车位”现象,导致周末赤桥路一带严重拥堵。

现场:道路两侧,停放数十辆车

福州动物园前的赤桥路,每逢放晴的节假日,交通就异常拥堵。海都报曾多次曝光动物园周边的停车乱象。昨日上午,市民詹女士带着孩子去动物园游玩,“明明动物园停车场还有车位,但马路上却有一些人把车主引导到道路上停车,造成了赤桥路的严重拥堵。”

昨日中午,记者在赤桥路上看到,道路两侧停放了数十辆私家车,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都停放着大量私家车。在道路上,还有人用黄色的围挡水墙划出了停车位。

一名车主告诉海都记者,即便在道路上停车,也收费不菲,要20元钱,而在动物园配套的停车场里,只要5元钱。记者从该车主处看到,在道路上停车,还有发票,不过,发票没有加盖发票专用章。

部门:属个人行为,使用围挡是首次

对于上述乱停车的行为,海都记者昨日采访了晋安区新店镇的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称,经了解,福州动物园前的乱停车现象是多年顽疾,相关部门此前多次整治,设“山寨停车场”的主要是当地的个别村民。但用围挡在道路上圈车位,还属首次,将联系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州动物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他称,动物园的配套停车场,位于园区正门的两侧,有300多个停车位,收费是5元,平日车位是充裕的,但节假日确会遇上停车难的问题。

该工作人员建议,游客遇到节假日客流高峰,尽量在周边寻找正规停车场,或者乘坐公共交通来游玩。

专家:建议执法常态化

福州一位园林专家介绍,福州动物园附近,节假日停车难已经是多年的老问题,建议交警和城管部门要形成执法的常态化,且动物园周边还要配套更多车位。

该专家说,赤桥路地理位置特殊,该路段连接了福州动物园、八一公园和儿童公园,也是进入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通道之一,据估算,在四大公园交会处,需配套500个以上的车位才能解决问题。目前,该路段周边可利用的地块是有限的,园林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在规划时,考虑建设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并做好动态停车引导牌,才能杜绝社会人员在赤桥路上设“山寨停车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