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城区高峰车速提12.5%
海峡都市报-福州版
2018-12-30 10:30

福州城区高峰车速提12.5%

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

原标题:福州城区高峰车速提12.5%

N海都记者陈恭璋/文包华/图

海都讯昨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福州市推出第一、二批共计384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其中包括17项重大治堵硬件建设项目。截至目前,福州市已完成181项,完成投资额占全部的72%,2020年将全部完成。

17项重大治堵硬件建设项目中已通车的4个项目分别为: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剩余大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城区道路总长2155公里全省第二

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城区道路总长度2155公里,居全省第二;道路密度8.01公里/平方公里,从全省中下水平跃居全省第二。通过加强市政道路建设,完善城区路网体系,目前已形成“两环”、“十五条接二连三联络性通道”的路网主骨架。

在重大项目方面,有所突破。春节前,马尾大桥、南台大道、环岛路主线全面通车:马尾前往南台岛将从原先30分钟车程缩短至5分钟;南台大道通车后将与螺洲大桥共同组成福州市的“南大门”,缩短进出城距离,有效缓解则徐大道、福峡路的交通压力;环岛路通车后,使进出火车南站又多了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

根据交警部门的数据,在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年均增长11%的背景下,福州城区高峰车速同比提升12.5%,延时指数同比下降5.2%,治堵成效显著。如: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完成后,高峰持续时间缩短30分钟,路口平均排队长度由800米下降到120米,高峰小时实际通行能力提高37.5%。

福州路网将形成“轴向”骨架布局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会同其他治堵工作成员单位继续加快推进第一批、第二批剩余的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其中预计2019年春节前还将完成19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其余项目控制在2019年大部分完成,2020年全部完成。

同时,根据福州市三江口片区及滨海新城的开发建设、城区旧屋区改造等城市发展需求,着力构建城区连接新区的大骨架路网,逐步将福州城区路网由现状“环+射”骨架布局,转变为“轴向”骨架布局。

力争到2019年,路网密度达8.1公里/平方公里;到2020年,路网密度达8.3公里/平方公里以上,保持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