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亚太地区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在福清下线
福建日报
2019-01-22 09:34

海峡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21日上午,福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迎来重要时刻,位于福清江阴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简称三峡产业园)内的金风科技首台6.7MW(兆瓦)机组下线,这是亚太地区已投运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154米,一台风机可满足约两万个家庭用电。

亚太地区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在福清下线

1月21日,金风科技首台6.7MW机组下线,这是亚太地区已投运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

这个机组下线标志着三峡产业园由招商建设向建设运营转变,园区海上风电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形成并具备生产能力。金风科技达产后年产能150万KW(千瓦),产值约100亿元。

据介绍,除了金风科技首台机组下线外,江苏中车工厂的电机、中水电四局工厂的结构件也将陆续于今年第一季度下线。1月21日当天,中国西电集团、三峡设备公司也签订入驻三峡产业园意向协议,届时入园企业达到七家。

自2017年7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三峡产业园建成了7.5万平米厂房、6.3万平米办公生活区;首批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8家国内外厂商的14台大容量海上风机进入科研测试阶段,已为福建省提供了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