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一民房天台围墙倒塌 压住七岁男童
海峡网
2019-01-22 17:24

福州一民房天台围墙倒塌 压住七岁男童

倒下的围墙长达3米,当时,被压的男孩只有头部露在外面

海峡网1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马俊杰/图)7岁男童痴迷飞机,一听到有飞机飞过的声音,就跑到租住房的天台上去看,不料天台的水泥围墙突然倒塌,男童被压到,虽然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还是走了。1月19日上午,福州仓山红星农场山边一民房内,发生这不幸的一幕。海都记者获悉,目前家属及房东就赔偿事宜仍在进一步协调中。

热心人冲上楼,搬开围墙救出男童

据孩子的奶奶王奶奶说,他们租住在三楼。19日早上7点多,她正在屋里喂孩子吃饭,突然外面传来飞机飞过的声音,孩子就跟她说,要去天台看飞机。“他和姐姐就跑了上去,他们跑得比较快,我端着饭跟在后面。但没想到,刚上天台,天台的围墙就突然倒下,把孩子压住了。”

王奶奶说,除了头部,孩子整个人都被围墙压住,还流了不少血。看到这个情况,她和孙女上前要将水泥块搬开。但水泥块太重了,她们只能大声呼救,并联系了120。

“很快,有个好心人赶来,将水泥块搬开,还开车将孩子送到路口,让救护车接走。”王奶奶说,孩子被送到福州第二医院救治,但最终未能挽回生命。说到此,王奶奶直接哽咽,掩面哭泣。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事发的民房为水泥结构,共四层。四楼天台地面上多处钢筋裸露,四周用水泥围墙围起,墙高约1.2米。其中一面,有一段约3米长的围墙倒在了天台上。倒下的围墙开裂、断开,现场能明显看到血迹。

男童成绩优秀,刚送来给奶奶照看

男孩的母亲漆女士告诉海都记者,他们是江西人,在福州开店已有十多年,一直租住在仓山红星农场郭宅村,她育有一儿一女,男孩7周岁,女儿9周岁。

“孩子在首山小学上二年级,成绩优秀,1月17日刚刚考完试。”漆女士说,这里是她公公婆婆租住的房子,去年11月份刚刚租住进来,因为孩子18日开始放寒假,她便将孩子带到这边交由奶奶照顾,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漆女士认为,事发原因是房东自建房的围墙安全未做到位,房东应该对此事负责。

海都记者联系上房东林先生。林先生称,该处房子是他父亲的房产。事发后,他也第一时间赶到天台查看。当时,围墙两侧挂了很多腊肉、衣服等,重量足足有100多斤。“我想围墙不会平白无故倒塌,我猜测是孩子有去攀爬,才导致意外的发生。”林先生说,他对此事确实负有一定责任,也不会逃避,他们已与家属多次协商,但双方就赔偿事宜还有分歧,后续将进一步协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