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金鸡讲堂第二期:全城郁金香刷屏 如何种植有诀窍
海峡网
2019-01-22 19:49

金鸡讲堂第二期:全城郁金香刷屏 如何种植有诀窍

金鸡讲堂第二堂科普讲座——《郁金香的故事》开讲

海峡网1月22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进入一月中旬,不少市民在逛公园时发现,公园里的郁金香都开花了。今年春节,福州的左海公园和温泉公园,将举办以郁金香为主题的花展,30多万株郁金香将扮靓福州市民的春节长假。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郁金香养护常识,1月20日上午,2019年金鸡讲堂第二堂科普讲座——《郁金香的故事》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进行,100多位市民参与了此次活动,并领养的郁金香花苗。

金鸡讲堂第二期:全城郁金香刷屏 如何种植有诀窍

家长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听得聚精会神

郁金香是荷兰国花。来自西湖公园管理处的郭闽老师通过生动的问答互动形式,和金鸡讲堂的学员进行了交流。郁金香十分适合在自家阳台上种植,它不仅能带来欧陆风情,还能带来春节的喜庆气氛。

本场活动中,不少学员在课后领养了郁金香花苗,带它回家,并观察它生长过程。

金鸡讲堂第二期:全城郁金香刷屏 如何种植有诀窍

不少学员在课后领养了郁金香花苗

很多市民都有一个疑问,作为多年生植物,郁金香为什么在福州只能开一年?

郭闽老师说,郁金香的花球在第二年也会长叶,但是不会开花。这是因为福州的气温过高。首先,郁金香花芽分化过程是在夏天,温度需要控制在20到25摄氏度之间,而福州的夏天温度甚至超过38摄氏度。

其次,在秋冬季,它还需要一个连续十余天的低温生长环境,在福州这种气温条件很难达到。

个别福州园艺爱好者,尝试将种球带着土壤放入冰箱,第二年种球会开花。不过这种做法对于公园来说,成本过高,因此没有继续采用。

郭闽老师说,郁金香遮阴可以延缓开花时间,晒太阳则提前开花,市民在家中种植郁金香时可以采用这个方法,调控花期。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