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启用
福州新闻网
2019-04-19 08:40

原标题: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启用

海峡网4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文图)4月18日,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揭牌启用。该项目集企业总部、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生产制造等功能为一体,签约中心的52家企业将逐一装修入驻,这里将成为福州产业集约化发展模式的新标杆,努力打造成全国最高端、最集聚的物联网产业创新孵化园区。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启用

为进一步推动马尾区物联网“一号工程”建设,2017年马尾区正式投建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仅历时一年半,就完成建设。该项目位于马尾区快安片区,占地97.5亩,共10栋建筑,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启用

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物联网展厅

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还旨在打造成国内最先进的物联网智慧园区。中心利用窄带物联网(NB-IoT)、5G等技术,借助马尾区物联网企业生产的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井盖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人力智能分析、会议室智能预约、新风系统联动、智能停车等一系列智慧服务。此外,中心还配套有357套人才公寓,引入餐饮、购物、休闲等配套服务,拥有财务团队、法律顾问、银行、基金公司、评级单位等,形成了完善、高效的物联网生态环境。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启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