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5G+让榕城更宜居市民更幸福
福州新闻网
2019-04-20 13:04

原标题:5G+让榕城更宜居市民更幸福

5G+让榕城更宜居市民更幸福

应用5G技术的机械臂,可快速识别手势并调整反应。

海峡网4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林瑞琪 颜澜萍昨日上午,福州市5G产业促进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主论坛上,来自华为公司、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阐释5G技术和相关产业的展望。

“这些新理念新观点,有利于激发我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新机遇,推动5G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和广泛应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晞——

5G改变社会

通过今天大会展厅的成果展示和场外无人驾驶等应用呈现,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5G时代来到了我们身边。2019年是“5G元年”,而随后的两年,则会是5G的建设高峰。

目前全球不少国家在聚力发展5G产业,我国也正在积极进行发展建设,已有100多个城市建设了5G基站,并在相关行业内开展应用。在这一过程中,国家及各地政府都制定了相关政策扶持引导,相关产业联盟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通过聚集优势抢占时代先机。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我们愿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同联盟单位展开联合技术创新、新型合作模式探索,共同构建5G产业新生态,驱动数字经济行业变革,助力福州5G产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5G创新中心总经理冯毅——

催生新业务应用

5G催生新业务应用,赋能行业的变革。5G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奥运、智慧港口等场景的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5G通过与交通、工业等各行业融合,孕育新兴信息产品和服务,创新5G行业应用,重塑产业发展模式。

5G时代,光纤般的接入速率,“零”时延的使用体验,千亿设备的连接能力,超高流量密度和超高移动性等,超百倍的能效提升和超百倍的比特成本降低,多样化场景的一致体验,福州市民将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总体愿景。

中国移动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小奇——

让万物智慧互联

放眼全球,主流国家和地区纷纷启动移动通信新一轮竞争。中国移动全面布局,推出5G+计划。5G与4G网络协调共存,技术指标相比4G全面提升,将打造移动通信系统新能力。

5G带来更多生产方式和社会管理的变革,让万物智慧互联,引发各类垂直行业应用蓬勃发展。能源、制造、车联网行业因潜在销售空间大、行业革新驱动力大、5G通信诉求强等因素,将成为5G服务发展的重点行业。5G成为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通过机器换人,可实现降本增效;以移代固,助力柔性制造;机电分离,推动设备快速迭代。

中国电信集团5G创新中心高级专家孙禹——

共创5G新生态

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也为信息通信网络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而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智慧家庭、物联网和5G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源动力。

从长远发展趋势看,5G和这些新兴技术并不孤立,且变得越来越紧密。5G与这些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将连接人和万物,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关键基础设施,5G网络不同于以往的所有移动通信网络,它将同时满足多元化的应用场景,让城市更宜居、市民更幸福。5G的发展,正在改变着各行业的竞争格局和传统行业边界,释放着巨大的红利。这需要各方共同促进5G标准成熟、共同创新5G应用模式、共同繁荣5G终端产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