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东北片区重要通道5月1日起展新颜
福州新闻网
2019-04-30 08:59

原标题:榕城东北片区重要通道5月1日起展新颜

福州东北片区重要通道5月1日起展新颜

工人在三环国货互通吊装灯盘。

海峡网4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三环沿线互通、“接二(环)连三(环)”的快速路等,是进出城的主要通道。为提升城市“颜值”,方便让市民出行,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这些通道均进行了改造提升。28日记者获悉,城区东北片区重要通道提升工作已转入收尾阶段,涉及3座互通(国货互通、新店互通和化工互通)、二环路金鸡山人行隧道和远洋路相关项目,力争5月1日全面完成。

三环沿线三大互通 整体“点亮”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三环国货互通下,沿辅路而上,不少立起的高杆灯旁,都有施工人员在忙碌。他们与吊车配合,灯盘吊装、灯具安装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国货互通投用后,因历经多次改造,有些高杆灯现有的位置变为通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要统一‘定位’。”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互通的高杆灯管道埋设、新建灯杆已完成,正加快进行灯具安装。

记者看到,高杆灯高30多米,这中大大的圆形灯盘上,会安装10多个灯泡。路灯为钠灯,穿透力强,在雨雾天气时,照明效果也好,能最大程度给通行车辆提供安全照明。

据了解,此次东北三环片区共有国货互通、化工互通、新店互通这三大互通纳入“点亮”范围,沿线13公里共涉及20盏高杆灯修复、11盏高杆灯更换施工,力求最大程度提升照明效果。

目前,化工互通的8盏高杆灯修复施工及国货互通涉及的6盏高杆灯修复、8盏高杆灯新装工作已全部完成,剩余新店互通的6盏高杆灯修复及3盏高杆灯新装也将在5月1日全面完成。

重要通道 “上上下下”整体升级

除了3座重要互通,二环路金鸡山人行隧道、远洋路也是不少车辆、市民的日常“打卡”点,此次提升,以安全、舒适和“颜值”为重点,力求实现这些通道的全面升级。按计划,5月1日,相关工程就将陆续完成施工。

金鸡山人行隧道长约650米,非机动车和人流密集。该负责人介绍,因投用时间较久,隧道内的涂装、路面、消防及排水系统出现破损及老化的情况,此次均进行了提升。比如,洞内粉刷翻新、新增预留消火栓、洞内外排水管道疏通及顺接、沥青路面的修补等。

针对原先隧道内较为有限的人行通道(检修通道),依托于对隧道布局的重新调整,把原先仅有0.5米宽的人行道,拓宽为1.5米,确保行人的安全通行需求。眼下,标线施划工作也已完成。

远洋路作为重要的“接二连三”通道,此次升级包括前横路高架桥及福光路下穿通道两大部分。

“前横路高架桥长620多米,原先采用护栏灯照明,灯光被‘嵌’在护栏中,就像一条灯带。”该负责人说,由于照明亮度及高度有限,且车辆经过时易产生眩光效果,此次将护栏灯全线升级为高8米的双臂路灯,2只“手臂”自双向车道中间护栏伸向两侧车道,让照明效果提升。

长400多米的福光路下穿通道则进行了截水沟修复,让车辆通行更舒适。为提升下穿“颜值”,侧壁全线安装了清水通体板,让通道显得更加通透、美观、大气,也更方便清洗,易于维护。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