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开展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
福州日报
2019-05-13 10:47

福州市开展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

现场展示无人机、气动锚等救援装备。

海峡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叶义斌/摄)昨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东海救助局、市气象局、市海洋预报台、渔业互保福州办事处等部门在茶亭公园开展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活动。

“这是潜水头盔,戴上它,救援人员就能在水下进行抢险工作。”活动现场,除了设置宣传海报外,东海救助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展示无人机、气动锚、水下推进器等各类救生和探测设备,不少群众饶有兴趣地参与设备的试穿和操作。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进入汛期,下一阶段,全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将重点对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渔港、避风锚地、渔业码头、养殖渔排、抢险救灾船艇和渔港的监控、消防、照明等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同时,重点推进连江县苔菉中心渔港等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海洋灾害的预警预测,编制发布海洋灾害公报,加强海洋观测浮标、海洋站、潮位站等海洋观测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完善福州海洋预报系统及微信公众号项目建设,拓展海洋预报信息发布能力和覆盖面,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将海洋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今天,市海渔局还将在长乐潭头镇福星村渔港开展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