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百姓参与 学者聚焦 福山“24+N”新景点征名火热进行中
福州新闻网
2019-05-14 10:28

原标题:百姓参与 学者聚焦 福山“24+N”新景点征名火热进行中

百姓参与 学者聚焦 福山“24+N”新景点征名火热进行中

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实地探访。

海峡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叶朝榕 文/摄)福山郊野公园“24+N”新景点征名活动火热进行中,引发市民“头脑风暴”,纷纷从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等多角度为新景点起名,目前已有投稿近千条。昨日,数名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前往福山进行探访,结合实地情况对市民投稿进行筛选。

昨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福建铁路局史志办原主任、高级编辑方琪,福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金文龙,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余捷等多名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组成的探访小组,从福山郊野公园老虎坑水库广场出发,对“24+N”景点一一进行实地探访。

每到一个景点,探访小组都要停留很久,从自然风景到特色建筑进行细致观察,从多个角度对景点的征名提出意见和建议。实地探访持续了几个小时,福山的美景让小组成员流连忘返。“在不同的光照下,有着不一样景致,走回头路都是值得的。”市民代表李先生说。

截至昨日,福山郊野公园“24+N”新景点征名活动已收到市民投稿近千条。昨日下午,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对投稿进行筛选,筛选出“福康广场”“茉莉芬芳”“榕树蕴秀”“崇台迎福”“聚心纳福”“双福相望”等多个暂拟景观名和“福康广场”“茉莉园”“榕树园”“迎福台”“纳福洞”“望福台”等多个暂拟地点名。

“福山郊野公园新景点征名,我认为突出生态特色、注入文化元素很重要。”方琪说,“只有生态没有文化,会索然无味,加入适当的文化元素,会为景点添姿加彩。”

卢美松提议在公园的树木、花草上增设铭牌,可让市民特别是孩子在游园时了解更多的自然知识;在石壁上镌刻名言警句,将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融合在一起;增添路标,标明步行距离,这样会给市民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

福山郊野公园“24+N”新景点征名活动继续进行。扫描二维码,关注“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发送:#福山征名#+图片编号+您给福山景点起的名+姓名+电话,即可参与征名活动。只要作品被主办方征用,就可获赠电影票(每人两张)。同时,对征名活动中最终入选的前30位,每位奖励500元,并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