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借条、判决书处置有新方法 民间债权可换成车子房子
福州新闻网
2019-05-15 08:54

原标题:借条、判决书处置有新方法 民间债权可换成车子房子

海峡网5月15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手上有借条或法院的判决书,但债权缺乏有效抵质押物或担保,长时间无法兑现,该如何盘活?据了解,这些令债权人头疼不已的“呆坏债”,如今可以借助相关机构通过“债权置换资产”的方式进行盘活,这些资产包括具有公允价值或流通价值的新房及新车等。

市民高先生手上持有8张多年前朋友、亲戚向他借款的借条,但一直无法收回款项。现在,他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专业债权置换机构中诚·权证通依据债权年限、债务人情况以及证据链完整性等条件,对他的债权进行综合审核和评估,按照债权账面金额的2折~9折抵作一定比例的购房款或购车款,高先生再投入部分资金,把不良债权转换为物权进行盘活。

也就是说,通过中诚·权证通,高先生可以把自己的债权置换成该机构指定的住宅、SOHO、店铺、全新汽车等资产。成功置换后,高先生向该机构支付了一笔服务费。

实际上,债权人在对债权没有更好回款方式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将自己的“呆坏债权”通过置换的方式盘活。中诚·权证通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可受理的不良债权包括借条、判决书、理财合同、应收账款等债权合同。不同类型的债权评估的价值不同,解决方案也因人而异。完成债权置换后,后续的物权处置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通过“租、售、抵、贷”等方式变现盘活。手上持有不良债权的市民,可以到该机构(台江区鳌峰路423号海西科技金融大厦七楼)咨询。

据悉,这种置换方式受到国家有关机构的鼓励。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文章《执行攻坚战如何打?这7件事是关键》中明确提出,鼓励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申请执行人通过债权置换资产的方式,彻底化解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通过债权置换模式,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另据了解,中诚·权证通还推出了会员服务,包括债权评估报告分析、债权置换方案优先配置及优化、免费法务咨询服务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