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自闭症青年走失一个多月 热心人帮他联系上家人
福州晚报
2019-05-17 10:41

自闭症青年走失一个多月 热心人帮他联系上家人

小胜的奶奶赶到福州接小胜。

海峡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文/摄)自闭症青年小胜(化名),一个多月前从莆田仙游家中出走,家人又是发微信朋友圈,又是找媒体帮忙,就是没找到他。前日,家人忽然接到福州一位好心人的电话,说是在路边看到这孩子,并把他送到了派出所,小胜家人这才放心了。

小胜家人说的好心人,是福州安安康复中心负责人曹芳。15日晚上,曹芳路过梁厝路华雄大厦附近时,看到几名男子正在戏弄一名小伙子。她上前帮小伙子解围后,试着和他对话,经过一番沟通,曹芳感觉小伙子是自闭症患者。

由于担心小伙子继续流落街头,曹芳便把他送到洪山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小伙子写下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曹芳根据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果然联系上他的父亲。原来,小伙子叫小胜,1998年出生,家住莆田仙游,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他和奶奶一起住,这次走失一个多月了,家人急得团团转。昨日下午,小胜奶奶赶到福州市救助管理站接小胜,看到小胜没有受伤,她激动地说:“真是谢谢福州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