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记者走访福州多个路段发现:电动车违法逆行频现
福州新闻网
2019-05-23 09:03

原标题:记者走访福州多个路段发现:电动车违法逆行频现

记者走访福州多个路段发现:电动车违法逆行频现

电动车(右一)在上三路非机动车道上逆行。

海峡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城区多个路段发现,电动车违法逆行现象频现,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11时,仓山区六一南路闽江大桥下桥处,两辆电动车直接从南江滨大道方向沿着六一南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其中一辆三轮电动车还加装遮阳设备。逆行中,电动车不时避让路上正常行驶的小车,十分危险。

下午4时许,在首山路和上三路,电动车逆行及闯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也频频出现,不少电动车骑手为图方便,直接在非机动车上逆行,有外卖送餐车,也有三轮电动车。电动车逆行时,好几次险些刮碰到迎面驶来的其他车辆。

二环路华林路口至金鸡山隧道路段,车流量大,非机动车和行人络绎不绝,这个路段电动车逆行现象也十分普遍。采访中,不少骑车人表示知道逆行属于违法行为,但为赶时间图方便,便逆行了。

据了解,电动车逆行是各类交通违法类型中显见性的行为之一,也是仅次于闯红灯的第二大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当前我市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进行常态严查整治,各区交警加强路面机动巡查,全面强化路面秩序管控,针对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