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清市区至龙高半岛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福州新闻网
2019-05-31 08:40

原标题:福清市区至龙高半岛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福清市区至龙高半岛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福清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效果图。

海峡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城投集团获悉,福清将新建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道路。该项目与滨海大通道连通,将极大地缓解福清市区至龙高半岛的交通压力。

据悉,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工程,西起在建飞霞路的路口(龙江派出所往南),终于在建的滨海大通道,全长6.408公里,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辅道设计速度每小时40公里。全线还设置“长高山隧道”,包含双向6车道分离式机动车隧道和非机动车、行人单洞隧道。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是福清市环城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横四纵”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横,自西向东横贯福清主城区,串联福清城西、城中、城关、东部新城四大功能组团。

目前,龙江南路C段(大埔大桥至观音埔大桥段)、龙江南路A段(观音埔大桥至龙江街道霞楼村段,含观音山隧道)、龙江南路B段(起点接龙江南路A段道路工程,终于东南大道)已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