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三环福马路口 一小时查出7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福州新闻网
2019-05-31 08:41

原标题:三环福马路口 一小时查出7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福州三环福马路口 一小时查出7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两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

海峡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私自给电动车加装遮阳设备,这是非法行为,别再这样做了。昨日下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安排,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在东三环路和福马路交叉口,一个小时内查获7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辆加装遮阳设备的电动车被处罚。

东三环路和福马路交叉口路段位处城乡结合部,周边企业比较多,附近还有中小学校,平时骑电动车出行和接送学生的群众相对较多,路口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电动车不按道行驶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尤为突出。

福州三环福马路口 一小时查出7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加装遮阳设备的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

下午4时30分许,晋安交警大队福马中队出动民警和辅警18人,对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整治。短短半小时里,民警拦下多辆加装遮阳设备的电动车,违法行为人被处以50元罚款,遮阳设备被现场拆除。

民警表示,给电动车私自加装遮阳设备属于对电动车外观进行非法改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危害。遮阳设备容易挡住骑行者视线,并且还存在超宽情况,容易引发刮擦等交通事故。此外,遮阳设备上有尖锐的铁条,若电动车不慎滑倒,骑行人很容易碰到尖锐物受伤。

福州三环福马路口 一小时查出7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超标电动车被交警拦下。

昨日一个小时里,晋安交警大队查处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逆行、加装遮阳设备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余起,其中非法加装遮阳设备10起,暂扣超标无牌电动车12起。

执法结束后,民警还来到周边的企业进行安全骑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和电动自行车、行人规范出行倡议书,呼吁市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遵守文明交通规范,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