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71位榕籍和在榕院士“集体亮相” 两套丛书昨发布
福州新闻网
2019-05-31 08:50

原标题:71位榕籍和在榕院士“集体亮相” 两套丛书昨发布

海峡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昨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福州院士》《福州高级科技专家名录》丛书发布会暨福州院士风采展启动仪式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举办。展览持续至6月13日,市民可前往鄢家花厅观展,还可免费领取丛书。

据悉,2016年起,市科协就着手编纂榕籍院士及在榕工作院士名录。随后,又面向在榕的700多个单位以及各级学会,征集了近3000名自然科学领域正高职称专家的资料,最终出版《福州院士》《福州高级科技专家名录》丛书。

记者看到,《福州院士》一书详细记录了吴孟超、王乃彦等71位榕籍院士、在榕工作院士的个人传记等内容。据悉,这是71位院士首次在一本书中“集体亮相”。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很好地展示福州院士专家的科技成果,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另外,依托院士专家的智力资源优势,编撰名录,可以较完整地建立市级科技专家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