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牵手“星娃”点亮星空 海峡奥体中心开启亲子嘉年华活动
2019-06-01 11:41

5月31日晚,福州文体公司“文体公益”携手厦门住宅集团水晶榕著项目、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于海峡奥体中心西广场联合发起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捐赠活动,同时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奥趣小玩家亲子嘉年华活动。

QQ图片20190601113723

心启航彩虹“星”艺术团—尤克里里+非洲鼓表演

QQ图片20190601113824

心启航足球队俱乐部星娃《足球操》表演

活动现场福建心启航的“星娃们”带来了足球操、电声乐队表演《隐形的翅膀》以及弹唱《送别》等精彩表演,简单的节目倾注了孩子们反复刻苦的练习,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完成表演的样子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赞叹和掌声,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带来了一份温暖和感动。当晚除了公益演出外还举办了海峡奥体中心首次亲子趣味巡游活动,小朋友们搭乘彩灯装饰的游览车探秘城市地标,途中花式篮球、滑板秀、街舞、卡丁车快闪表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体育竞技的魅力和乐趣。

本次活动向“星娃们”捐赠了200套精美有趣的绘本书籍,捐助活动发起方之一厦门住宅集团水晶榕著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联合文体公益发起向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捐赠书籍绘本的行动是一个起点,希望通过六一儿童节这个契机,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让“星星的孩子”和我们一样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学习和成长,后续将以募捐形式持续向孤独症儿童群体送去更多书籍和文具。

当晚的演出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六一节特别有意义,孩子们可以带着旧玩具、书籍参与市集自己当小掌柜、交朋友,既学又玩,现场观看机器人表演,体验汉服秀、平衡车、网球、花式篮球、滑板、涂鸦等项目,“星娃星妈”的到来也让现场充满爱意和感动。未来两天,奥趣小玩家亲子嘉年华将继续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展,活动以公益形式向市民开放,市民可自行前往参与。

QQ图片20190601113905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5月31日晚开始到6月2日晚结束,主题“奥趣”源于“Open 、Unique、 Creative 、Happy”(Ouch)四个单词的首字母,旨在打造一个开放的、可供手作匠人交流的平台,营造一个充满爱心和创意的聚集地,活动融合演艺、体育、市集、艺术涂鸦等多种元素,邀请孤独症儿童家庭参与,希望通过活动提升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正确理解并主动关注“星星的孩子”,让他们更好的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以体育为平台促进残健融合,更好的发挥体育产业的价值功能。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