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16日起开放 可通过3种途径预报名
福州新闻网
2019-06-14 08:49

原标题:榕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16日起开放 可通过3种途径预报名

海峡网6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今年,五城区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仍统一通过“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开展预报名工作。目前,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正在升级中,将于16日正式上线,家长可于6月16日8:00~6月30日18:00登录报名。

可通过3种途径预报名

登录方式共有3种:电脑端登录福州教育网http://jyj.fuzhou.gov.cn/ >>应用系统>>“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链接进入预报名;手机端微信关注“福州五区小学招生”公众号,进入预报名;手机下载进入“e福州”APP,点击首页小学预报名服务进行预报名(具体报名步骤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五城区所有适龄儿童(需照顾的军人子女除外)可通过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参加预报名。届时,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将对预报名成功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凭证核查后,确认适龄儿童报名资格。确认具备报名资格的随迁子女,另需通过“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进行网络填报志愿,以便开展电脑派位工作。

预报名结束后,房产证和户口簿情况发生变化的片内生,于8月18日~20日直接到新的户口、房产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核是否符合片内生条件。

核验结果将短信通知

据悉,核验时间为7月1日~5日。学校核验后系统会给片内生和随迁子女家长发送短信通知入学凭证核查结果。家长也可以登录预报名系统查看。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本地生和其他政策照顾对象先到意愿学校进行初查,并凭学校初查结果到区教育局进行入学凭证复查,区教育局当场告知核查结果。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随迁子女没有预报名就无法参加电脑派位。核查通过的随迁子女还应于8月23日上午8:00至24日中午12:00,通过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鼓楼区第一志愿可自行下拉选择有学位的学校;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第一志愿默认为报名点学校;第二、三志愿各区随迁子女均可自行下拉选择有学位的学校。

对于片内生找不到所在小区或村的情况,市教育局建议,按照市、区教育局公布的学校划片范围输入居住地关键词,家长也可以尝试减少输入字数。如系统仍然没有弹出来可选择的划片范围地址,可电话咨询划片学校。各校咨询电话可在预报名系统首页通知公告中查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