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2019“羽动榕城”城市联赛明日挥拍 十支劲旅将一展身手
海峡网
2019-06-21 10:47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等待了近一个月,球迷们期待的2019“羽动榕城”城市联赛即将于明天下午在福州智园羽毛球馆隆重开打了。

届时,报名参赛的10支球队将悉数登场亮相,他们分别是融博俱乐部、鸿强科技俱乐部、鱼鳍娱乐部、羽动生活、水果别动队、珍爱羽盟、东方羽盟柳叶刀队、东方羽盟无羽伦比队、羽我同行、闽都羽友俱乐部。

看看队名,不熟悉的人,一头雾水,两眼发晕;熟悉的人,一眼就看到几支榕城知名球队,比如融博俱乐部、鸿强科技俱乐部、羽动生活等,都参加了去年由海峡网承办的“我最锋芒”福州草根羽毛球赛,当然榕城其他的业余比赛,也少不了他们矫健的身影。一句话:对羽毛球的热爱,让他们无处不在。非常感谢,这次他们能够再次参加由海峡网主办的比赛。

报名名单中,同样也有一些小编不是特别熟悉的球队,比如珍爱羽盟、羽我同行、水果别动队等,有点儿神秘,到底水平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次有两支球队东方羽盟柳叶刀队和东方羽盟无与伦比队,名字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他们来自同一个团队—东方羽盟,也都是一些羽毛球爱好者,平时大家在一起打球,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听说里面有几位是医生和护士,一看到柳叶刀,小编立马想到了手术刀,心中一凉。还好,上场的不是我。其他参赛队要小心喽!

还有一支队不得不提,那就是鱼鳍俱乐部,同样参加了去年的“我最锋芒”福州草根羽毛球赛,杀入八强,让人眼前一亮。整支球队都是以娃娃兵为主,队内以中小学生居多,辅助几名成人选手,实力不可小觑。报名初期,赛事组委会便向他们发出了邀请,不为别的,就为俱乐部负责人王老师为我们福建和国家培养羽球后备力量,所做的一切,这是一支真正“体教结合”的典范球队。

这里扯远点儿,都说中国足球不行,原因很多。未从娃娃抓起,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抓起之后呢?比赛太少,也是一个主因。所以羽毛球同样是这个道理,组委会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联赛,能够让孩子们多一个展示自己水平,积累比赛经验的机会。

在报名过程中,大家问的最多的就是这次比赛周期怎么这么长?要四周。其实,原因很简单,赛制改变了。从赛会制变成联赛制,效仿欧洲五大联赛,每支球队都有碰面交流的机会。成绩不重要,因为羽球,彼此增进感情,才是第一位的。“希望搭建一个周末联赛的平台,让球友们、老乡们、同学们、同事们,因一个赛事,因每周末一个小小的目标,能够经常碰面,以球会友,增进感情。打完球后,大家一起夜宵,嗨皮一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理由。”

其他该讲的也讲完了,最后还是要交代一句,这次比赛总共要赛9轮,最终通过胜负场计算的总积分排名,决出名次,同时会伴有一定数额的奖金,虽然不多,也请大家笑纳。但得有个前提,参赛队得至少赛完五轮才行哦,否则只打了两三轮,最后就拿奖金,你的小手,好意思伸出来吗?好啦!开玩笑。就说这么多,明天比赛就要开打了。

希望大家在球场上,尽情挥拍,展示真我风采!

附:2019“羽动榕城”城市联赛参赛球队名单

融博俱乐部

领队:魏获钦

洪庭彦   孙志臻   林 震   谢壮荣   陈贤明   严致宽    高泽清 陈俊裕   孙嘉星   魏获钦  刘  军   朱明星   余嘉奇    康雅芳 姜雪莹   陈丽云

鸿强科技俱乐部

领队:郑  武

郑  武   杨阿龙   郭友新  王震宇   谢仕宜   唐莉莉    潘达境 刘建杨   叶久燎   郑子墨  卢荣昱   许林毅   杨飞燕    温海英 鄢珠莲   高志鹏

鱼鳍娱乐部

领队:王友胜

李小华   王子睿   张源泉   张  瑶  吴昊天   吴昊元    方思媛 王  皓   林卓瀚   陈闪闪   王平康  叶  语   唐  灏    杨艳婷 王友胜   刘慧敏

羽动生活

领队:高海鹏

高海鹏   饶杰辉   王建平   李联灼   李衍川  林应广    林  军 许东庆   郑兰鑫   陈蔚远   林  梓   韩  丽  蔡淑娟    杨美群 严咏梅

 水果别动队

领队:林义山

林义山   陈  曦   陈  力   谢学斌   黄三春   缪志伟   陈登锦 王临琛   林  莉   王礼芳   顾  桢   陈钲大   林仁梅   林春桢

珍爱

领队:赵若春  

彭德兰  郑孟柱   马志伟   林素珠  许斌阳   王逸君 王玲华     戚发伟   邹建玺    何  晖    赵若春   林  晨   陈文旨  刘君玲  黄惠珍 蒲冬婷

东方羽盟柳叶刀队

领队:赵  虎  

崔晓萍   肖剑鹏    罗晓琳    涂镇红   林  枫    陈庆泉  陈大鹏  何昌雄   陈  敏    杨  杨    陶  干   赵忠全    廖  剑  赵  虎  林晓姝   

东方羽盟无羽伦比队

领队:林志宇

林志宇   王  浩    葛  波    林  斌   宋祥林    方迎颖 鱼  儿 史传薪   伍  平    刘德山    苏清岩   陈剑钦    许  友  陈周彬  陈  峰   倪  柳

羽我同行

领队:李明考

李明考   林栋梁    黄晓峰    瞿  林   陈先忠    章伟鹏  李木生 曾冬平   严雪明    余卫忠    钟立兰   许英男    熊小琼  隋坤顺 黄德胜   黄金虎

闽都羽友俱乐部

领队:潘  峰

潘  峰   林世铭    张福生    王永华   胡  杰    李文礼 邓圣容 林小强   王  红    陈赛香

附件下载:2019“羽动榕城”城市联赛明日挥拍 十支劲旅将一展身手2019“羽动榕城”城市联赛秩序册.docx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