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首次发布汽车维修企业数据量前十榜单
福州晚报
2019-10-15 09:06

海峡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孜 陈晶晶)福州近40万辆车有了“电子病历”,“一车一档案”维修记录一目了然。昨日,市道运中心依据福州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维修数据量情况,首次公布今年6月至10月维修数据量前十名的企业榜单。

今年6月,福州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正式推广,截至昨日,已对接维修企业490家,上传近40万辆维修车辆信息,上传维修量超52万辆次,一、二类维修企业对接率已接近100%。车辆什么时候做过维修保养、修了哪些部件、做了哪些项目……通过该档案系统,可以查到详细记录。

该档案系统以车辆识别码(VIN码)作为身份标识,覆盖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车主只需关注“汽车健康档案”微信公众号,通过系统注册认证后,即可享受“一车一档案”查询服务,包含“汽车档案查询、维修服务评价、维修在线投诉、维修企业查询、综合信息服务”等五大功能,不但能查看车辆的历次维修明细、对维修服务进行评价,还可查询各类维修企业的详细情况,查看其他车主对该企业的评价。

已对接档案系统的维修企业,通过该系统实现信息共享,通过对所修车辆历史维修档案的分析,可进一步提高故障分析判断能力和维修效率。

今年6月至10月维修数据量前十名的维修企业榜单已出炉(详见表格)。今后用户量、数据量积累和消费者评价等将形成动态监督体系,通过市场认可度激励维修企业创口碑、重信誉、树品牌。

福州首次发布汽车维修企业数据量前十榜单

福州首次发布汽车维修企业数据量前十榜单

接下来,市道运中心将把维修企业对接数据情况和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挂钩,督促维修企业及时、准确上传汽车维修记录信息。通过不断健全系统维修数据记录,提升维修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破解维修行业信息不对称、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