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福州开发商优惠力度加大
福州晚报
2019-10-15 09:50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福州开发商优惠力度加大

工业路附近的楼盘。

海峡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9月和10月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现在10月已过一半,福州楼市情况如何呢?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尽管近期开发商推出了不少促销措施,但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福州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9月和本月的表现并不“出彩”。

9月份福州市场在售房源充足,开发商推盘的节奏放缓,普通住宅共有16个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面积23.35万㎡,整体供应量位于中低位。福州克而瑞的分析师表示,9月份福州楼市成交均价小幅回升,仍处于近一年的低位。买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楼盘的蓄客情况较差,加上特价房持续分流客户,各项目开盘去化率普遍低于50%, 9月整体去化率仅22%,处于近两年来的低位。

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州楼市仍处于下行期,市场供过于求,可售房源充足,降价促销活动频繁,客户的观望情绪更加浓厚。为降低市场的下行风险,房企普遍提前发力,7天长假期间,有4个项目开盘,除1个项目得益于周边在售楼盘较少、板块内长期断供去化率不错以外,其余项目的蓄客量都比较少,且部分项目开盘价外加价,客户接受度低,去化表现较为一般。

多家房产机构的分析师表示,今年国庆假期福州多个楼盘的优惠力度都很大,但销售情况有好有坏,真实让利的楼盘,认购量和前几周相比有所好转,但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情况不够理想,预计这一态势还将持续,房企的优惠力度将加大。

接下来福州的楼市会怎么走?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季度楼迎来房企业绩冲刺季,房屋供应量将会增加,房企将加大推盘与营销力度。但由于目前福州新房市场整体供过于求,市场可售房源充足,客户的选择余地很大,观望氛围较浓,第四季度房企项目去化仍面临较大压力。

另外,在市场下行的背景下,房企营销力度也显著增强,从传统的老带新、一二手联动营销、特价房等常规方式,发展到节点、团购营销和首付分期等新方式,促销战将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