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IP改编推介暨精品图书展在福州召开
海峡网
2019-10-16 17:45

QQ图片20191016175524

活动现场

海峡网10月16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6日上午,海峡出版发行集团IP改编推介会暨精品图书展在福州南后街叶氏故居隆重召开,吸引了诸多中外嘉宾和观众参加。

IP改编推介会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重点推介了《心结》、《沧海遥》、《玫瑰的盛开与凋谢:冰心吴文藻合传》、《我的母亲胡希明》、“拇指班长”系列、福建名人堂系列、《我的唐山》、《汀江往事》等10部优秀作品。其中,《心结》为中国作协会员、福建省作协副主席钟兆云的最新作品,展现了福建丰富多彩的革命斗争和抗战风云,塑造了一位闽籍版的有文化的“李云龙”,演绎福建昔日不容忽略的那一页。该作品极具改编成影视作品的条件,有故事、有筋骨、有温度。“拇指班长”系列是一套深受小读者喜爱的“轻幻想”儿童文学作品,也是小读者们热衷于自发的改编、参与的作品,纸质图书已发行340万册,具有相当出色的IP改编潜质。

此外,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的精品图书展也将于今日启动持续至19日。本次展示图书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精选的近百种文学精品、“丝绸之路”精品图书和福建特色文化精品力作,如获第十四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第一部再现“唐山过台湾”历史的史诗性长篇巨作《我的唐山》,获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反映伟大时代精神、生动讲述中国故事的长篇小说《海边春秋》,以及通过挖掘邮票背后的故事、展现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华人华侨的赤子情怀的《邮票上的海上丝绸之路》和《邮票上的华人华侨》等等。

据悉,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为电影节首次邀约参加推介和展示的本土出版集团,力求全方位展示福建特色文化、展现福建文学创作成就,传承和弘扬丝路文化,凸显海峡特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今年恰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成立10周年,该集团力图借助本次电影节平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讲述中国故事,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的文化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