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连江魁龙坊古厝修缮一新 明年春节前开街
福州晚报
2019-10-24 09:55

连江魁龙坊古厝修缮一新 明年春节前开街

连江魁龙坊古厝修缮一新

海峡网10月24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邱学飞)记者获悉,连江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又称“三街一坊”)的魁龙坊,明年春节前开街。

据悉,魁龙坊是连江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属于“三街一坊”中的“一坊”,面积约39.8亩,自2018年10月动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据了解,魁龙坊古风意蕴十分浓厚,街区历史格局保留较为完整,街巷脉络清晰,存留明、清、民国时期历史建筑23座。

据连江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步云介绍,该街区以“文教名宦文化集中地、明清古厝博物馆、连江城市客厅”为定位,先期形成融居住、商业、教育、行政服务、文化博览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老城发展示范区,为连江人带来一处寻得见“祖根”、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魏步云告诉记者,魁龙坊项目目前主要以古厝修缮、织补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为主,其中的化龙街北侧7座古建筑已基本修缮完成,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将在仙塔街两侧和化龙街南侧空白地块补充仿古建筑和景观,力争在2020年春节前建成贯穿仙塔街和化龙街长达275米的“L形”传统街区,并向群众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