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1-9月 福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4.42亿元
福州市统计局
2019-10-25 10:46

9月,福州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4.42亿元,同比增长10.7%。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福州消费市场呈现高质量发展,主要特点有:

一、新兴业态不断发展壮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网上零售对消费品市场的拉动作用日益增强。1-9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为180.21亿元,同比增长23.4%,增幅比1-8月提高2.5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8.1%,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二、文化娱乐类商品增长态势良好。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消费时更加注重追求精神需求的满足,相关商品增长态势良好。1-9月全市限额以上体育、娱乐用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书报杂志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29%、23%和24.5%。

三、绿色智能产品保持较快增长。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智能产品增幅较大。1-9月全市限额以上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商品、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6.8%、222.0%、50.6%、72.1%和82.6%。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