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率先出台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意见》
福建日报
2019-11-29 09:15

近日,福州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从突出特色、构建体系、转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可落实的创新性举措,激励全市上下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意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的重要内容,体现福州特色;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把学习贯彻转化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榕台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的行动指南,转化落实为接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数字福建、现代化国际城市、海上福州等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走在前列。《意见》提出建立组织领导、常态学习、转化落实、常态研究、常态宣传、督查整改、考核评价等七项机制,形成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整体闭环体系,每项机制都配有相应的实践载体或平台,提出了工作抓手和具体要求,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