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建立常态化巡街制度 重点巡查整治这些问题
福州新闻网
2020-01-13 10:33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12日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行动整治成果,福州市建立常态化巡街制度,覆盖路面、立面、水面,重点巡查整治影响城市环境品质的问题,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城市环境。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巡街队员将每周针对市区内重点区域、道路开展步行巡查。巡街小队成员包括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市、区住建、城管、园林,交警等部门领导。同时,通过街镇、社区公开聘请一批巡街员,发动退休老干部、社会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的力量,每日上街巡查,发现市容环境卫生问题。

“即日起至春节,巡街频率将提升,未来的节假日与重大会议期间也会加大巡查力度。”该负责人表示,针对路面,巡街过程中将重点检查市容管理、环卫保洁、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车辆停放等方面;针对立面,将重点检查施工围挡、建筑围网、杆线箱柜、立面广告是否规范整洁;针对水面,将重点检查内河水面水质与驳岸情况,以及雨污管网情况。

巡街中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该负责人表示,将当场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当场移交,立整立改;区牵头职能单位和效能部门也将同步跟踪推进,小问题当天整改到位,特殊情况不超过3天。市城管委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对照清单,组织抽检、复核、定期督查与考核评比。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