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清民俗文化节延续老城记忆 展示古城风韵
福州新闻网
2020-01-20 10:05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风味特色美食展、龙高板凳龙、城市文创展……为挖掘传统资源、传承民俗文化,福清市2020民俗文化节暨利桥街区迎新春活动今起在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活动为期三天。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寻找老城区记忆、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古城风韵,塑造福清特色”为目标,展示福清优秀的传统民间文化,将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展现老城味道、地方特色和延续老城记忆的展示地区。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固态板块类、动态表演类、拓展板块类等三大块。不仅有各种传统民俗活动,还有风味特色美食展、城市文创展、“茶香意融”茶艺会、闽剧折子戏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年味十足,尽显福清民俗文化气息。

记者注意到,本次风味特色美食展齐聚了福清各个乡镇的特色美食,让市民一次吃遍福清24个乡镇的美食。主办方还为市民准备了多场特色传统民俗演出,让市民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欣赏福清非遗文化表演。

据了解,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福清老城南门,原为老城的“关厢”地带,以利桥街为核心,片区内保留各个时期的历史遗存、文物古迹等。本次活动还将展示二胡工艺制作等该街区的传统民俗文化。

根据规划,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计划结合一塔一坊、一桥一街、一江两岸多片区、多节点的空间结构,打造利桥传统风貌区、侨乡风情街、文化商业街、文创空间等主题街区,形成具有福清地域建筑文化特色和侨乡文化特色的街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