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明天开街!闽清“梅城印记”街区让你嗨
福州新闻网
2020-01-20 10:11

闽清“梅城印记”街区矗立着牌坊  。周桃茂  摄

闽清“梅城印记”街区矗立着牌坊 。周桃茂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明日上午9时,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街仪式暨“迎世遗、逛古厝、走乡村、泡温泉”闽清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活动将举行。活动期间,不仅有闽清十番音乐演奏、“状元游街”表演和现场演示非遗手艺等,还有台湾美食、网红小吃、福建特色小吃等100多种美食。

“状元”来巡街 匠人来献艺

此次开街活动由闽清县委、县政府主办,闽清县文体旅局、梅城镇政府、福州日报社和闽清县梅城印记开发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

开街活动包括一个主活动和七个子活动。主活动为“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街仪式暨闽清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活动”,子活动包括“礼乐天下”“状元巡游”“爱上非遗”“乃裳之路”“梅台美食”“陈靖姑信俗文化展”“拜师礼”。

在“礼乐天下”活动中,演员将演奏闽清十番音乐,融合“二陈”礼乐元素;在“状元巡游”中,演员将扮演福州史上第一个状元——许将,并进行宣读圣旨、朝廷贺礼、乐舞庆贺表演、打马游街、状元敲锣等环节,再现“状元游街”场景;在“爱上非遗”活动中,非遗匠人将在街区展示花纸伞彩绘技艺、池园陶瓷手拉坯工艺。

开街活动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上述活动充分展示千年梅邑魅力、激发街区时尚活力,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闽清乃至福建的城市旅游名片,让“梅城印记”走向世界。

24辆餐车上阵 百种美食任吃

据悉,与街区相邻的梅城镇南北大街被纳入梅城印记美食区,打造夜市一条街,总长约120米。这里将以街景餐车的形式运营,引入24辆餐车。

夜市一条街集合100多种美食:开胃小吃有台湾大肠包小肠、台湾章鱼烧、虾扯蛋、网红拉丝热狗、台湾蚵仔煎等;烧烤类有轰炸鱿鱼、台湾烤生蚝等;正餐有木垒全羊宴、客家竹筒鸡翅包饭、台湾担仔面等;饮料甜品类有高雄木瓜牛奶、古早味冬瓜茶、蛋仔冰淇淋、水果茶等。

1月15日,夜市一条街就开始试营业了。当晚客流量近2万人,成交量达8000多份。明日,这里将正式开业,工作日营业时间为18:00~23:00,节假日营业时间为11:00~23:00。

开街当天,市民参加互动游戏或问答,有机会获赠一张10元美食抵用券。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