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火车站今日停运197列旅客列车 全省多个高速出入口封闭
福州日报
2020-02-01 13:31

紧急通知!

为确保防疫战取得全面胜利福州火车站多趟列车变化!包含停运、新增列车!

列车变化信息

福州火车站今日停运197列旅客列车(其中日常列车124列,临客73列)。停运省外方向集中在武汉、长沙、深圳、上海等地,省内方向武夷山、三明地。

为满足客流需要,福州火车站增开新增列车8列;新增列车车次如下:

G4361(上海虹桥-厦门,经停福州)

G4363(上海虹桥-厦门,经停福州、福州南)

C9626(福州-建宁县北)

G9815(南昌西-厦门北,经停福州、福州南)

G9816(厦门北-南昌西, 经停福州)

G4362(厦门-上海虹桥,经停福州)

G4364(厦门-上海虹桥,经停福州、福州南)

C9581(福州-龙岩

1月31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6万人次。旅客出行的省外方向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省内龙岩、厦门、延平流量较为集中。预计2月1日发送到达旅客3万人次左右,截至目前,往全国各地车票余票充足。

温馨提醒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州火车站对所有进出站乘车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有购买停运车次的旅客,可在12306或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相关新闻:

今起购买火车票需提供本人手机号码

另外,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

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高速出入口封闭

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进高速入口关闭,仅允许高速主线车辆驶出。福鼎往福州方向车辆请绕行铁锵大道从八尺门收费站上高速,往浙江方向车辆请从福鼎北收费站(邦福高速口)或分水关高速口上高速。

另外,全省还有多个高速出入口封闭

甬莞高速:浙江往管阳方向收费站下高速出口关闭,浙江往管阳车辆,请从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出口,经104国道前往管阳或绕行甬莞高速柘荣收费站出口后返回。宁德往浙江方向车辆下管阳出口不受影响,柘荣出入口恢复正常通行。

诏安霞葛出口匝道实行交通管制:广东往平和从灵通山下高速,诏安霞葛出口封闭。

诏安南出口匝道实行交通管制:广东往诏安从诏安东下高速,诏安南出口封闭。

溧宁高速:浙江往寿宁方向车辆需从犀溪收费站驶出高速,经防疫检查后再从犀溪收费站上高速。宁德、福安往寿宁方向车辆需从斜滩收费站驶出高速,经防疫检查后再从斜滩收费站上高速。

福银高速闽清白樟、三明高桥、将乐,长深高速三明沙县、垄东,沈海复线青云山以及沈海高速宁德福鼎、漳州溪南等8对服务区餐饮项目暂停营业,加油站、便利店照常营业。

注:本文所称高速入口指的是从地方道路进入高速,出口指下高速公路主线驶离高速。

收费公路免收信息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要求,现决定将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