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 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
福州新闻网
2020-02-04 09:09

  陈艳(左一)上门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受访者供图

陈艳(左一)上门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自战“疫”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便是其中一位,她冲在一线、连续作战,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

这个春节,摸排辖区内所有湖北人员来榕情况成为陈艳每天的“必修课”,她的手机一直处于24小时开机状态,生怕错过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群各种动态信息。

每次收到需要摸排核实的人员名单,陈艳总是二话不说,逐一落实相关人员最近一次从武汉回来时间、目前人员住址、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群众不理解、态度不好或者不接电话的情况时有发生。陈艳却丝毫没有不耐烦,她用细心和耐心排除了一次又一次的防疫隐患。

1月26日上午9时许,陈艳拨通了入住辖区酒店外地游客谢先生的电话。电话中,谢先生说他和家人春节前就来榕旅游,而当问其是否从武汉来时,他却支支吾吾,一直强调自己的老家在安徽。这引起了陈艳的警觉,她马上按照联防联控等相关程序,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汇报了相关情况。随后,陈艳又从酒店工作人员获悉谢先生要求退房的消息。

得知这一情况,陈艳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立即赶往酒店。经确认,谢先生一家三口长期在武汉工作生活,于1月24日中午入住酒店。现场,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体温检测,三个人体温均正常。但陈艳并没有因此掉以轻心。从武汉来榕尚无症状的人员也需要隔离14天。陈艳耐心与谢先生一家沟通,最终打消了谢先生的顾虑。“您放心,有什么问题我们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帮助您!”陈艳还加了谢先生的微信以便联系。当日12时40分许,陈艳同街道、派出所等工作人员亲自将谢先生一家送到市委党校进行隔离监测。

“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在这场战“疫”中,陈艳时刻拧紧发条,宁愿自己多辛苦一点,也要尽全力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

“在摸排核查、劝导群众的第一线,总能看到陈书记的身影。”金斗社区王依伯说。连日来,陈艳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白天常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晚上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就连除夕夜也是工作到凌晨才回家,尽管如此她却毫无怨言。

随着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员工陆续返岗,人员流动性增大的同时也给防疫工作带来更大的考验,陈艳没有退缩,又和同事投身到战“疫”中。陈艳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冲在前头,尽全力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