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同心战“疫”!福州长乐区委办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福州新闻网
2020-02-06 10:08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1月25日下午,长乐区委作出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镇街取消春节休假的决定,区委办率先响应,一声集结号响,全员到岗就位。他们秉着初心,奋发作为,全力抗“疫”。

坚强前哨 勇士集结

1月21日,福州拉响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警报,长乐区委即刻响应,高速运转,部署指令每天如雪片般飞向总值班室,会议、调研活动、领导批示等通过电话、传真、微信群等,迅速传遍吴航大地。

为确保总值班室“桥头堡”作用高效发挥,值班室主任林崇同当日值班员一道坚守岗位。1月22日,长乐区委决定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兼任文电科负责人的林崇,在下乡保障区委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后,回到办公室的第一时间便和政文科林瑾潇一同起草区委防疫领导小组文件,文件修修改改不觉已是深夜3点。1月23日上午一早,林崇便出现在值班室,丝毫没有昨日加班到深夜的困顿,调度车辆、联系察看点、通知人员就位,各项安排井然有序。待活动结束回到办公室已是下午1点。当天是除夕,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忙了一天的他,电话里只回了家人三句话,“中午不回去了”“晚上不回去吃饭了”“今晚会晚一些回去”。

战“疫”行动开展至今,总值班室高效运转,未曾停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时刻待命 以办为家

1月21日上午,秘书科的每个人正忙碌于和平街的开街仪式,在一声声的礼炮声中,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突然“一纸通知”下来,市政府将于11点召开防控肺炎疫情部署紧急会议。科长陈建辉立即召集科室几个同事:“我们科是区委的后勤保障科室,从这一刻起必须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要做好今年春节不放假的心理准备。”

从21日开始,一场场“抗疫”工作安排部署接踵而来。午饭时间,陈建辉经常来不及吃上一口饭,就拿起手机安排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视频会议系统必须做好24小时随时开机的准备,秘书科的所有人员必须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他们以办公室为家,轮流在办公室值守。从21日至今,秘书科已经服务保障了21场区委区政府防控疫情工作会议,有时候省、市会议开到晚上11点,秘书科的所有人又要马不停蹄的进行视频系统的维护和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忙到半夜一两点是常事,为不影响怀孕的妻子,陈建辉经常将就着在办公室里过一宿。

满腔热血 一线请战

1月23日,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成立,听闻需要抽调人员充实一线指挥部队伍,综合科张健晨主动请缨。

“你家住福州,而且现在公交都已经停运了,你又没开车,出行不便,要不你再考虑下?”区委办主任周勇担心地问道。“我已经考虑清楚了,出行的事情我会自己克服,必要时以办为家,保证随叫随到!”张健晨满含坚定地答道!听了他的回答,周勇原先的顾虑顿时烟消云散。张健晨第一时间去了指挥部报到,迅速投入这场战“疫”中。

连日来,他全力配合指挥部做好材料撰写、指令传达、数据复核、防控信息汇总等工作,参与综合协调组“AB角”轮班制度,与所有奋斗在前线的“战友”不舍昼夜,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舍小为大 执着坚守

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准备回老家过年的督查室干部自发办理了退票手续,微信群中往年的拜年问候被“若有战,召必回”所代替,这正是督查室党员干部的初心,也是他们的血性底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督查室主任陈郁林带领督查室的同事,在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和吴航、航城、金峰、漳港、古槐、玉田等乡镇(街道)间来回奔波,深入13个村(社区)开展明察暗访,实地查看长乐区医院、河下街农贸市场、车里垃圾填埋场、爱心公园等各类重点防控场所,现场提出督办意见,责令整改,有效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和有效度。

由于经常奔赴一线,为减少对家中年幼的孩子及家人的影响,陈郁林让老婆孩子回父母家居住,自己一人在家生活。他常说:“我们督查室的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是疫情督查的卫士,我们要众志成城,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