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快讯!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今日启用!
福州晚报
2020-02-06 17:16

最新消息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项目

今日正式启用

开始接诊患者

该项目1月27日正式动建

2月2日一期主体建成

快讯!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今日启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前谋划,于福州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日,紧急决定启动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随即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用最快速度完成设计调度等工作。

该项目1月27日下午5点正式动建,至2月2日一期主体建成,随后进行设备安装、调试,2月5日完成最后的消毒消杀工作。2月6日上午,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第一期项目正式启用。

共设置约200张床位

该病区整个项目建设面积约8100平方米,总共设置约200张床位,分两期建设。

项目一期面积3000平方米,含一座1300平方米的门诊楼及一座1700平方米的隔离病房,45张床位;二期面积5100平方米,主要建设两座隔离病房,床位约155个,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快讯!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今日启用!

福清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参照北京小汤山和武汉火神山医院标准来规划设计,有选址合理、设计科学、设施先进、信息智能等特点,可满足突发传染病疫情患者的排查、隔离、救治需求。

其中,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周边无密集居住区,紧邻交通次干道,临近福清市医院主院区,方便病人的就诊及危重症患者抢救。

快讯!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今日启用!

清洁区和污染区明确分区

区域内分四幢建筑,东面以医护专用长廊连接,方便医护人员统筹调动使用,充分考虑福清市气候风向原因,将清洁区域放置于东北方向。

各病区内设置三区两缓冲,清洁区和污染区明确分区,设置医护、病患、污物三通道,确保分流清晰。

快讯!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今日启用!

此外,区域内各病房每间均配备独立空调,单独卫生间,专门空气净化,各座楼均设置新风系统,医院污水专门收集经两道处理,达标后排放。所有病区配置掌上PDA护理、移动查房,两院区可以进行远程会诊。

福清市医院负责人介绍,该病区将用于福清市传染病患者的定点救治,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本级医院治疗能力,成为全省县级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感染病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